再一次跨越自己——30K的挑戰

去年(2017年)我第一次參加《揹水一戰》,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越野跑賽事,其特別之處是要揹起4.5公升的食水,以大會指定的竹籃揹著,用雙腳完成指定的15公里或30公里賽程,以體驗山區農民缺乏食水、日日為食水攀山越嶺而奔波的苦況,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食水資源。我當時參加的是15公里「奪標組」,最後用了2小時5分鐘完成賽事。

自問這次成績十分滿意,對山賽(越野跑)的熱愛亦從此越來越濃厚,因此在2017-2018年度賽季,先後報了3場山賽,前兩場為《苗圃挑戰12小時》及《迷你四徑》(麥理浩徑站),前者更是首次參加20公里以上的賽事(26公里),也取得不俗的成績(用了5小時半完成)。來到今個跑季第三場報名的山賽,也是我今年跑季的煞科戰《揹水一戰2018》,在去年報名時,已決定將賽程加碼,參加30公里的「奪標組」,更進一步跨越自己。

有人說,參加山賽的跑友,會愈跑愈上癮,這話的確沒有錯,尤其在我去年底完成廣州馬拉松(半馬)後,已步署下一年會否挑戰首個全馬。最終決定,若今年成功挑戰《揹水一戰》30公里,下一賽季就會決定跑首個全馬賽事!早前分兩段試了大部份路段,推算可以在6小時內完成,就以6小時為今次《揹水一戰》完賽目標。

賽事在早上8時開始起步。起跑當天天氣較為多雲潮濕,不過尚算舒適,是相當合宜的跑山天氣。一如去年,起步後以穩定步伐,沿貝璐道上山,過了香港仔華人墳場後不久,就沿引水道慢跑,然後跑入港島徑3段的上斜路。

去年出戰的15公里賽道,在港島徑H026標距柱後不久,就沿港島徑右轉跑入越野小徑,今次我參加的30公里賽事(和今年新增的42公里賽事),就在這個分支位沿貝璐道一直跑上山,直至山頂的加列山道口。當揹起4.5公升的水前進時,基本上是不易跑上山的,而且之後計算過,單單這段2.3公里的斜路,連續爬升已經200多米,還要應付餘下超過20多公里的賽程呢!這樣上斜路的難度,我形容比攀上雞公嶺和大刀屻(環大帽山越野跑UTMT賽事必經賽道)更加難!

上到貝璐道近加列山道口,該處有第一個水站,剛好遇到大學同班同學Victor Lee(他也參加不少的路跑賽事)在斜路上當賽事拍攝,份外感到親切。

1 Comment

  • Adam Brown
    Posted March 7, 2017 at 9:13 上午 0Likes

    Ullamcorper lacus mi et erat, erat vestibulum leo amet suspendisse, ut lacus mattis, pellentesque blandit arcu nulla faucibus, sapien sociosqu eget. Ac lacus integer, tempus wisi nam sed, neque nulla varius eu nec, aenean nunc, aliquet suscipit senectus aenean turpis vel quidem. Magna nec urna at metus vestibulum egestas, eget mollis odio, erat natoque malesuada laoreet diam ipsum, praesent fermentum erat bibendum vitae enim. Eu metus augue sed nibh, wisi diam arcu vel sed libero. Arcu pede quis id hendrerit. Aliquam malesuada in, magnis ut morbi. Ligula diam natoque amet arcu fugit vitae, donec tortor at viverra, proin tellus facilisis donec quis tincidunt aliquet, eu aliquam vehicula nibh, ligula est velit temporibus. Ac eget fusce pede, donec sit gravida maecenas imperdiet ultricies, orci dui.

Leave a comment

宇宙長跑會 © 2018. 版權所有